[Story]等一只婚戒

11月 30, 2016

[Story]等一只婚戒


珠寶、願望、浪漫、攜手、婚戒。
二月,她和男朋友原本是陪哥哥去Cartier試婚戒,沒想到男朋友說,我們也來試試吧!
她和他交往三年多了,有結婚的想法,但是都沒有什麼具體計畫和行動;意外的試婚戒,算是朝結婚這個目標前進的第一步。他們很快選中一對結婚圈戒(Wedding Band);令她更覺意外的是,男朋友說他想再挑只鑽戒,做為訂婚戒(Engagement Ring)。
用來求婚的訂婚戒本來是一種驚喜,但是他希望由她來挑一只真正喜歡的。
挑選的過程中,她發現,從來不涉珠寶的他是做過功課的,連鑽石的重量、淨度等級和顏色等級,都是有定見的。最後,符合兩人理想條件的鑽石,必須從國外調貨、訂製。沒問題,男友先付了錢。
五月,鑽戒到貨!因為特殊的原因,這款戒指先由她拿到手,然後,她通知男友來取。既然男友言明是訂婚戒,而他也還沒有向她求婚,所以,戒指的主人是男友,還不是她。
男友取走鑽戒後,就開始了她的等待,等著被求婚。
五月過去了,沒有;六月過去了,沒有;七月過去了,依然沒有。
她有點不安了!
難道,那個鑽戒不是要向我求婚的?
難道,那只鑽戒會是別人的嗎?
又不能厚著臉皮問他:「 你什麼時候要求婚?」
真是折磨人呀!
八月,七夕情人節那天下午,她接到數通莫名的電話,接起來,對方都不作聲。
晚上,他們去吃情人節大餐,吃到一半,男友起身上廁所,她的手機響起,又是下午打來怪電話的那個號碼。這次,她接起來,對方出聲了。表明是ICRT電台,因為當天是情人節,在節目中接受觀眾委託call out,向心愛的人表白。男友寄了一封信,請電台call out唸給她聽。下午電台出了一點技術問題,所以無法讓她聽到聲音;晚上,男友再去電委託,再試,終於讓她聽到愛的告白了。
聽完call out,感動得尚未回過神來,好友們現身了,在眾人見證下,男友單膝下跪,向她求婚,獻上了那只「久違」的鑽戒。哇!她再也忍不住哭起來了!
這個金牛座的男人,做什麼事都是有計畫的。
原本以為四月底可以拿到鑽戒,所以他最初的計畫是在他們認識的第1314天求婚,取一生一世的意思。結果,戒指五月多才到,錯過那個日子。計畫不成,他就繼續等另一個有特別意義的日子。一等,就是三個月過去,最後才擇定中國情人節行動。
為了這一天,他精心安排。
行動前一天,他先約了未來的岳父喝咖啡,透露求婚的訊息,先正式徵得準岳父的同意。
當天委託電台call out,讓他女友知道,他有多需要她和愛她。
最後,才是浪漫的求婚。
一切,有步驟、有層次,不疾不徐。
於是,她夢想擁有一件Cartier珠寶的願望,不但達成,而且第一件 Cartier,就是一只一克拉鑽戒,是她的男人向她求婚的戒指。第二件Cartier也在等候著,明年的婚禮上,她就會和這個男人互套婚戒,攜手共度一生。
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inhere.shop/blogs/inhere-secret/3350